台中假牙∣假牙的品質好壞差在哪

2015.02.27

一顆假牙品質的好壞不是單單從假牙價錢來判斷,是由許多面向組合而成,像是牙醫師的技術、印模材的精準度、假牙材質與製作、清潔維護等,現在我們就來為您一一分析。

一、牙醫師的技術
生活牙醫在製作假牙時會儘可能避免大量修磨牙齒,這樣不僅能夠保留您的齒質,也可以增加假牙和真牙的附著面積,加強固持力。此外,我們在印模之前必先進行排齦,也就是在印模前把排齦線塞入牙齦溝,讓牙齒跟牙齦分開,在印模時再把這一條牙齦線拿起來,如此一來牙齒的邊緣就會非常清晰,而牙技師就能根據這一個模型,精確的將假牙製作出來。雖然過程中您可能會感到些許不適,但是這個步驟可以使假牙的邊緣更加吻合及精密,提高假牙的使用年限。

二、印模材精確度
坊間牙醫診所印製假牙模型大多使用的是廉價的藻膠印模材,藻膠印出的模型不但不精確且容易變形,相對地製作出的假牙也比較不密合,假牙年限也較短、不耐用。就此,本院採用的為美國3M聚乙醚橡膠印模材,雖然成本是藻膠的好幾倍,但卻能換來假牙的高密合度,精密度夠高,使用的壽命自然更長,牙齒再蛀率也因此降低。

三、假牙材質與製作
由於各種金屬的物理特質不同,因此假牙材質也會影響到假牙的耐用程度及日後牙齦是否會變色,為維護本院醫療品質,生活牙醫只提供半貴金屬(鈀銀合金)等級以上的假牙。除此之外,本院假牙一律由衛福部認證的專業牙體技術所製作,技師資深且經驗豐富,加上牙醫師二次嚴格把關,成品自然美觀。

四、假牙兩年保固
為了表示我們對自己的假牙的信心,台中與南投生活牙醫診所皆提供假牙兩年保固,這不但是醫療品質的保障,更是我們給您的承諾與照顧。

最後再次提醒您,假牙的製作是一種品質及醫療行為的訴求,亦是門複雜的學問。一顆假牙的製作除了一開始的治療計畫、印模、鑄造、燒瓷,到放置在病患口腔中調整,均為關鍵,任一環節產生問題,均影響假牙的成功以及口腔環境的健康,因此千萬要到品質有保障的牙醫診所治療,以免因小失大喔!

想了解更多假牙療程資訊?

若想了解更多相關問題,歡迎留言諮詢,生活牙醫將細心為您解答

立即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