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植牙∣無痛免開刀植牙,小心話術欺騙

2015.02.22

生活牙醫診所發現,現今有許多牙醫診所為了拉攏植牙患者,不惜以各式話術來包裝自己,像是植牙免開刀等等,對於一般患者實在很沒保障!

其實把一根人工牙根植入口腔,不論傷口大小、流血多少,嚴謹的定義都是開刀,在醫學上我們稱之為「不翻瓣植牙」。之所以說「免開刀」意思是不用在牙肉上劃一道傷口而已,而一般我們用「微創植牙」來形容則較為貼切文雅,其實這些都是一樣的意思,指的就是很小的傷口,但若稱之為「免開刀植牙」就過於誇大了。

所謂的微創植牙(免開刀植牙)即是直接在牙肉切割出適當的大小來置入植體,不需縫合,可以降低術後的疼痛感及腫痛感,但這種術式比較適合牙齦及牙床骨狀況健康飽滿的患者。

而會出現這樣的名稱,是由於很多想植牙的病人,一聽到植牙要開刀,心理上多少會抗拒,如果有不用開刀就能治好缺牙的方法,當然接受治療的意願大增。 至於翻瓣植牙和不翻瓣植牙(微創植牙)則各有優劣,雖然不翻瓣植牙(微創植牙)的傷口小,但是適用的條件較為侷限,並非所有人都適合施行,台中生活牙醫提醒您,應該和牙醫師溝通您的需求及依口腔條件再決定術式。

想了解更多植牙資訊?

若想了解更多植牙相關問題,歡迎留言諮詢,生活牙醫將細心為您解答

立即諮詢